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默智造

中国立体策划领导者

 
 
 

日志

 
 

《海默诗歌365》连载007:《梅娃儿》  

2013-12-03 22:05: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梅娃儿

                                 ★ 海 默

《海默诗歌365》连载007:《梅娃儿》 - 海默智造 - 海默智造:中国策划第一博

  

记得是

我十岁的时候

桐子花盛开的季节

在麦田边的一棵桐子树下

我对五岁梅娃儿说——

梅娃

你是女娃子

我是儿娃子

梅娃儿委屈地说——

我不是女娃子

梅娃儿

气愤地说——

我知道你叫梅娃儿

但你是女娃子

梅娃儿犟着说——

我不是女娃子

就叫梅娃儿

我气得几乎要跳起来——

你的名字叫梅娃儿

但你是个女娃子

这是两码事

梅娃儿着说——

我不是女娃子

妈说我就叫梅娃儿

我简直要疯掉了——

我知道你叫梅娃儿

正如我叫黑蛋儿

你是女娃子

我是儿娃子

梅娃似乎也要疯掉了——

我不是女娃子

就叫梅娃儿

我怎么也跟梅娃儿

说不清这个问题

这是我童年最大的苦恼

 

前年回老家

在镇上看见了

三十年没见过的梅娃儿

她正蹲在地上

哄着她哭闹的儿子

我好想走上去

跟梅娃儿说——

梅娃儿

小时候的意思是

你的名字叫梅娃儿

但你的性别是女娃子

现在明白了不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