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默智造

中国立体策划领导者

 
 
 

日志

 
 

海默诗歌:《我坐在胡同口的修鞋摊旁晒太阳》  

2014-11-25 15:11: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坐在胡同口的修鞋摊旁晒太阳

★海默

海默诗歌:《我坐在胡同口的修鞋摊旁晒太阳》 - 海默智造 - 海默智造:中国策划第一博

 

我坐在胡同口

的修鞋摊晒太阳

修鞋师傅

一直在不紧不慢地

给过往的行人

补着鞋子

 

我看见

一个官员过来了

他的鞋子

在拥挤的仕途中磨坏的

我看见

一个商人过来了

他的鞋子

在坎坷的财富路上磨坏的

我看见

一个教授过来了

他的鞋子

是在艰辛的学研路上磨坏的

我看见

一个大学生过来了

他的鞋子

是在去西藏游玩的旅途上磨坏的

 

修鞋师傅

一年四季从早到晚

缝补着

过往行人的鞋子

也缝补着

自己破碎的生活

我沐浴在

温暖的阳光下

突然发现

鞋师傅的鞋子

开着一个巨大的口子

酷似张开的嘴巴

像是要说话

 

 

  评论这张
 
阅读(91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