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默智造

中国立体策划领导者

 
 
 

日志

 
 

“鱼人节”,咱们一起吃镶金的鱼!  

2016-03-31 10:47: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到鱼的价格,不就是几十块钱一条嘛?!

       NONONO!今天小编说到的鱼就是天价鱼,1.5万一公斤。你没有看错,真的是1.5万一公斤!

       你也许会说“这鱼镶金了吗?”

       它还真的镶了金,真的是镶金的长江刀鱼,不信你看…

       “鱼人节”,咱们一起吃镶金的鱼! - 海默智造 - 海默智造:中国策划第一博

         如此金灿灿的鱼,你舍得吃吗?

       也许你又会问,浑身镶金,这样怎么吃?其实当然不会让你直接吃,做鱼时只需要将鱼切开露出鱼肉,将鱼皮向下鱼肉向上,通过腌制后,不管清蒸或是红烧,口味都是鲜嫩爽口,这样不但能享受金色带来的荣耀感,更能享受到美味的鱼肉。

       这样的鱼,你愿意花费1.5万去享受它吗?

       不管你愿不愿意,反正小编是不愿意。

       一来小编太穷,二来小编在骗人。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令人恐慌的、屏蔽自我的节日——愚人节。

       小编也是从今天开始便战战兢兢的,生怕明天有什么难以招架的事情把小编愚一把,那么小编的一世英名便毁在了愚人节这个喜庆的节日上。

       所以思前想后决定要先下手为强,要感受一下愚人的乐趣。

       长江刀鱼这件事呢?半真半假,它真的是1.5万元一公斤,但并不是因为镶了金,而是因为产量骤减,加上业界猜测明年可能禁捕刀鱼,3月1日开捕后,上海长江刀鱼价格比去年翻倍。

        因为过度捕捞,刀鱼的数量日益减少,如今演变成“三小时才捕捞到一条鱼”的状况。

“鱼人节”,咱们一起吃镶金的鱼! - 海默智造 - 海默智造:中国策划第一博

  

       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统计数据,1973年长江流域沿岸长江刀鱼产量为3750吨,到1983年约为370吨,2002年后其产量不足百吨,2010年为80吨,2011年为12吨。愈发稀少的江刀也愈发“金贵”,“身价”从30多年前的几毛钱涨到了现在动辄上千的“奢侈品”。

       并且业内透露,2015年11月17日,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发文对《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水生野生动物调整方案公开征求意见,有“天下第一鲜”美誉的刀鱼(学名刀鲚)榜上有名。一旦《意见》通过,今年或是捕捞刀鱼的最后一年。

       由于环境的恶化,过度的捕捞,如今刀鱼产量少,资源衰竭是不争的事实,所以小编要呼吁一下,如果不想刀鱼只存在记忆里,还是要减少捕捞和消费,保护自然资源才好。

       提前祝大家愚人节快乐!愚愚更健康!

“鱼人节”,咱们一起吃镶金的鱼! - 海默智造 - 海默智造:中国策划第一博

 


  评论这张
 
阅读(7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