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默智造

中国立体策划领导者

 
 
 

日志

 
 

趣访谈 | 创意是永久性的享受  

2016-07-18 17:47: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趣访谈 | 创意是永久性的享受 - 策划界 - 策划界   中国策划界联合会
 
中国广告
你在之前公司的工作持续了24 年,是什么原因让你如此享受这段看上去有点漫长的岁月?
Susan Credle
的确,在同一家公司呆这么久,想必这样的人也不太多。事实上,这家公司一直很年轻、新鲜,而我历经创意总监等诸多角色之后还让我深深迷恋,对一家广告公司来说,品牌创意应该是可续持的、延展的,贯穿始终的,广告人在多年服务同一个品牌的历程中会慢慢感受到创意的完善和成熟,对于如何做创意也会形成更长远的思路和洞见。过于频繁的跳槽者可能无法体会到这一点:创意理应得到可持续的培养,这是广告主和广告商双方坚持努力的结果,任何一方的放弃都可能导致创意的中途夭折或凋零。时光流逝,每天都会迎来崭新的主意和思索,创意也在时间的力量中成长进步。
中国广告
您在广告领域闯荡了31年之久,想必累积了宝贵的经验和工作之道。能否撷取一二,来为今天的广告新人们略作提点,照亮前路?
Susan Credle
直到现在,每次我路过M&M's巧克力豆在世界各地的门店,看到产品包装上的卡通人物时,都禁不住想起从前的那段时光。1996年,我跟创意合作伙伴Steve Rutter一起为品牌设计了卡通人物的创意构思,这一过程是抱着一种使命感来完成的,我们期待做出一个永恒不朽的形象,让几代人都能够喜爱并流传下去,今天看到它还在那里依然倍受欢迎,的确超级开心。而这也是我的祈愿:希望每个创意人都能走得更远,当你离开公司,你的创意和思想仍然会得到继承发扬,并得到用户持续的喜爱。
中国广告
日常工作和空余时间如何带给你灵感?如何把这些点滴灵感转化为工作的驱动力和能量?
Susan Credle
我的同事往往带给我很多灵感和想法,所以我身边必须要有一帮天才员工。我通常会把自己犯过的错和工作疏漏告知公司的年轻人,希望他们引以为鉴。对于二三十岁的年轻一代来说,他们的心态非常开放,乐于求新,充满好奇,愿意与别人分享好玩的趣事,我来帮他们把控方向——一方面支持团队坚持锲而不舍的精神,另一方面也提醒他们有灵活、自由的意识。在团队塑造和品牌沟通上取得双赢。
中国广告
您在品牌与艺术的跨界领域做得非常成功。能否分享其中的一些秘诀?
Susan Credle
创意人需要经常提醒自己:广告其实是艺术在商业领域的呈现。两者始终是一体的,如果偏废其一就不可能产出好作品。正如有的建筑可以让人心生愉悦而有的则让人不舒服,广告也是一样,艺术设计的差别导致它有时带给人美好的感受有时则相反。人们往往会陷入一种迷思或误解:广告就是用来娱乐大众的,但我认为广告的功能是多样化的——有些可以提供信息,有些则引发思索。有时我会跟朋友开玩笑说,米开朗琪罗其实是古罗马第一个天主教会的艺术总监,以绘画等方式传递出教会的很多信息。艺术家不该看不起广告,因为后者对于品牌和大众都非常重要,我们需要尊重创意所带来的价值。如果说人都是凭感性来做决定的,那么理性思考恰恰支持了他们的决定。

趣访谈 | 创意是永久性的享受 - 策划界 - 策划界   中国策划界联合会
 
Susan Credle曾担任李奥贝纳广告公司的首席创意官。曾先后担任广告文字撰稿人和创意总监,并最终被任命为公司的执行副总裁和执行创意总监。在供职于BBDO的24年当中,她重新设计了M&M’s标志性的品牌形象,帮助辛格勒无线公司从新兴企业发展成为同行业的领军品牌;并且为美国银行、联邦快递、吉列、劳氏、百事可乐、必胜客和Visa等多位客户创作过屡获殊荣的广告作品。
  评论这张
 
阅读(7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