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默智造

中国立体策划领导者

 
 
 

日志

 
 

转作家高霜木先生评价我的书法美文:《满心欢喜》  

2009-08-21 18:41:07|  分类: 媒体推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满 心 欢 喜

    高霜木

转作家高霜木先生评价我的书法美文:《满心欢喜》 - 海默的博客 - 海默的博客

书法非我之所长,乃实我之所深钟者。书法予我的心灵滋养与美感浸润,直堪比名胜山水,明月清风,唐诗宋词,歌舞琴韵,甚而更胜之者。尚存青年激情时打油诗一首,足可佐我对书法之满腔艳羡之情:“胸中常啸书画风,少年何不识丹青!若得心腕双畅笔,逍遥亭上写闲云。”品尝书法,能令我心旷神怡,心平气和,心驰神往地仿佛与书家有一种心有灵犀的沟通。那宣纸之上,黑白之间的点划勾撇,收放顿挫,舒缓回旋,翻腾跃越所畅流的风骨神韵,让我觉得便是最潇洒淋漓的人生抒怀和性灵欢歌了。

海默老弟与我,文朋诗友也。我们心交神会凡二十余载,其间抵足狂侃,彻夜达旦的时光不胜数计。我羡慕海默老弟之才气文华,奇思妙想,真知灼见,泉涌诗情,慷慨不羁和旺盛精力,断其必有载道言志之文字惊世骇俗,且这些文字足可期汇入长河,流于久远。

让我羡嫉海默何以如此得天之独厚者,是约一年多前在他博客上见到他书法作品的时候!虽然“海书”无宗无派,然其间流溢着的才情敏感,美旨妙趣和空灵逸远,飞扬神采,足可当“文人书法”之誉而凿凿无虚。当时我对“海书”的稍稍憾叹处,是其间因居才操娴而流露出的些许“怪”而在我以为乃“做”的成分。我讨厌“做字”,更深恶“画字”,因为一些造作“书法家”作品中泛起的媚态匠气,取巧卖弄并酸腐俗艳,让我十二分的不舒服。我深切地认为并主张“字是写出来的”!书法之中,“画”和“做”的成分越少越好,没有则更好。无论你是苍古敦拙,还是厚重达逸,自然最真,亦最美最好。这些约约的感觉,非我不便,亦非不想(敢)坦陈于海默面前,只是它们漫漶摇曳,让我好像三言两语说不清道不明似的。

今日又进海默老弟之博客,读了他新贴的几幅题赠“鼎园”商务会馆的斗方,尤其是其中的“雅量无极”后,我欣欣然满心欢喜,精神一派舒畅。这幅斗方间氤氲的那种宽放畅达,自然纵情,乃我心中好书法的模样与真意,斯幅“雅量无极”,写得洒脱通透,果敢自如,没有一点造作之气,直如那劈刀挥剑,完全是银瓶泻地,真好,真的好!由此我想,这是海默对书法的顿悟呢,抑或是上天之神示?!我为海黙感到高兴,为我的眼睛和美感感到高兴,有了“雅量无极”这帧斗方,即便在高手云集的京城,海默老弟的字从此也可以毫无愧色的值价了!而我可以白要,庶几还能想要多少要多少,我能不高兴吗?哈哈!

是否可以借“雅量无极”之题发挥,为“高氏”书法理论作结如斯:境本墨相,心源字流,不矫不饰,无碍无挂,率情而挥,放胆写去。

用打油诗一首束文并贺海默老弟的“雅量无极”斗方之问世:

侯门出纨绔,

京华多傲气,

莫管那些事,

老子天下一。

 

率真自然道,

天赋有神启,

收放顿挫勾,

行云流水已。

 

2009年8月18日凌晨毕

时晨曦白窗也。

  评论这张
 
阅读(70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