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默智造

中国立体策划领导者

 
 
 

日志

 
 

郧西世界婚博园评审会:海默主题发言精华  

2010-11-03 16:31:28|  分类: 媒体推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郧西世界婚博园评审会:海默主题发言精华

时间:2010年10月31日

地点:武 汉 

海默主题发言:聚焦郧西婚博园评审会 - 海默智造 - 北京海默智造国际营销策划机构

  

郧西的城市定位和营销要坚持“不争第一,只做唯一”的永恒原则,这也是海默智造策划机构的招牌式策划理念。

郧西城市营销的“名片”不能太多,目前有“美女之城”、“约会之都”、“中国爱都”、“婚礼名城”和“婚旅名城”等,从营销和传播学的角度来讲,应该是集中财力、物力、人力和火力只打一张“牌”,那就是“世界婚旅名城”,集中在这个城市定位上,出狠招、下猛药、打重拳。

我对郧西的城市战略建议是:追凤凰,赶平遥,力争五年内把郧西打造成全国著名旅游县城。

世界婚俗博览园要进一步“聚焦”在“婚俗文化”这个点上,而不能搞成“世界建筑展示园”和“世界民族风情园”。

世界婚博园的定位,应该把它打造成一个世界婚俗游乐园和世界婚俗文化博物馆,让人们在吃喝玩乐中了解中国七夕文化和世界婚俗文化。

郧西湖北口的万亩石林其实就是一个天然的影视基地,我们可以策划和拍摄与牛郎织女主题有关的影视作品,那些千姿百态的石头象征着“海枯石未烂”的坚贞爱情,可以为天下有情人见证。当我把郧西打造成世界婚旅名城的时候,我们就有可能把万亩石林的每块石头“卖”出去。

郧西要无孔不入地打造七夕文化,就连我们的路灯杆都要改造成牛郎放牛的鞭杆造型,我们宾馆的牙签都应该是织女绣花针的造型。

建议十堰至郧西的所有班车都改成“七夕号”,车体广告以宣传郧西风景和七夕文化为主,进入郧西境内应在高速公路两旁通过七夕景观设计(雕塑、花坛等)和大型喷绘广告营造七夕文化氛围,所有“七夕号”班车一律配备解说员,让旅客在优美动听的解说中轻松愉快地抵达世界婚旅名城郧西城。

牛郎织女故事是一个神话传说,最早的记载来自《诗经》里关于“河(天河)汉(汉江)”的描述。天河和汉江是“天造”的,而目前国内其它地方所有关于牛郎织女传说的实证(如众多的织女洞、牛郎庙等)都是“人造”的,所以,牛郎织女的传说发源地是湖北郧西应该是无可争议的,而其它地方的所谓“牛郎织女文化”和“七夕文化”都是从郧西这个地方延伸出去的。

关于“牛郎织女文化”和“七夕文化”谁是最正宗的并不是最最重要的问题,我认为谁打造得好,谁就是“正宗”的。所以与其把精力用在论证、考据和争论上,不如把精力用在七夕文化的全方位打造上。典型的成功案例是河北邯郸在打造太极拳文化上所做的表率,据考证,太极拳是武当道士张三丰宋末创立的,但武当山没有做成品牌,太极拳起源还有一个说法是起源于河南温县陈家沟,但温县没有把“陈氏太极拳”做成品牌,反而是河北永年人杨露禅及其子孙在陈式太极拳的基础上创编的“杨式太极拳”在邯郸做成了影响世界的城市品牌,并且已经成功举办了邯郸国际太极拳交流大会和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

郧西应当创建中国最大的婚恋网站:天河网。如果营销策划措施得力,假以时日,这个网站极有可能成为郧西最大的企业。

  评论这张
 
阅读(147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