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默智造

中国立体策划领导者

 
 
 

日志

 
 

微访谈:《百问不厌——海默答网易微博记者100问》之四  

2011-05-29 13:38:52|  分类: 杂记随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微访谈:《百问不厌——海默答网易微博记者100问》之四

微访谈:《百问不厌——海默答网易微博记者100问》之四 - 海默智造 - 北京海默智造国际营销策划机构

 

1.您最喜欢中国哪个城市?为什么?

海默:排除个人偏见,哪怕是我现在生活在别的城市,我依然认为我最喜欢的城市是北京。当初选择北京和现在喜欢北京的理由一模一样:北京作为首都,厚重而大气,文化艺术氛围最好,文化艺术含量最高,文化艺术精英最多,特别适合我的事业发展。许多外地人老拿北京的气候干燥风沙大说事,其真实心态相当微妙。我们评价一个城市肯定要综合评价,任何以偏概全的说法都是扯淡的。

2.您喜欢热闹还是喜欢独处?您孤独吗?

海默:我不喜欢凑热闹,我经常会到咖啡厅写作或办公,但我很少去酒吧和歌厅。我常常感到孤独,但我并不感到寂寞。孤独和寂寞完全是两码事,孤独是实心的,而寂寞是空心的。我早期的一首诗里有这样两句:如果两双手不能相拥而握/那就用我的左手握紧右手

3.人们常说“孤独人是深刻的”,我认为您就很深刻。

海默:儒家修炼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慎独”,就是说一个人在独处时你的所作所为非常重要。我认为一个成熟的人一定要能够耐得住寂寞并能享受孤独,一个人如果一天到晚都在寻找热闹,天天泡在酒场、牌场和歌厅里,当他(她)告别热闹回到自己的房间,面对墙角和天花板的时候,他(她)会非常自卑的,他(她)会突然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一个深刻的人必须要好好读书并善于思考,一个连《南方周末》、《读者》和新闻联播都懒得看、天天守着《超级女声》、《非诚勿扰》和臭长臭长的电视剧把电视屏幕看成“雪花”的人怎能不寂寞又怎能不空虚?

4.前面我们聊到过关于成功的话题,您认为一个人要想成功必须具备什么前提?或者说应该怎么去做才能成功?

海默:我有一本即将出版的书,名字叫作《没有野心别想成功》,全书都在阐述一个道理,那就是要想成功必须要对成功有强烈的渴望,这个“渴望”不是那种普通的愿望,而是一种近乎超越自己能力的“幻想”。为什么要这样呢?因为人的潜力是无限的,你真实的能力常常比你想象的能力大100倍,而生活中99%的人一生都认识不到这一点。这个道理很简单,比如高考时如果你的志向是考个“三本”就行了,那么你绝对没有考上北大清华的可能,但如果你立志要考上北大清华的话,你最终就是没有考上北大清华,至少你也会考上比较理想的大学。当然,仅有野心是远远不够的,那么有了野心之后,到底应该怎样做才能步入成功呢?有一个简单而有效的做法,那就是:做好眼下的事情。

5.您嫉妒过别人吗?

海默:对上帝发誓,我从不嫉妒别人,但我常常会由衷地羡慕别人,羡慕那些在各行各业做得非常优秀非常成功的人。与此同时,无论是写作、演讲、策划还是书法等自己擅长的领域,面对同行业的佼佼者,我会虚心研习众家之长,并且永不放弃赶超他们的自信和野心。

6.认识您时间不长,但感觉您走到哪里都会成为中心人物,这种“气场”是怎么营造的?

海默:这样说很夸张,你说的只是一个表象,其实不是这样。我又不是明星,不可能走到哪里都会成为中心人物。生活中的我很“被动”,不喜欢主动去凑热闹,一般情况下,不是以我为核心的场合不会赴约(包括饭局),所以就给别人留下了这个印象。

7.你很瘦,但身手矫健,走路像风一样,还能倒立行走,超级年轻态,想来您身体一定超好!

海默:小时候身体不好,经常害病,听我妈说三岁时差点就没有了。但18岁之后基本没有得过病,到目前为止,从头到脚也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感觉周身清爽,思维敏捷,活力无限。我想这主要得益于我的良好心态,《黄帝内经》上讲的“痛则不通,通则不痛”就是这个道理,这个话题很大,一两句聊不透。

8.能不能给大家说三件您想干但还没有干的事情?

海默:我想干但还没有干的事情有很多,随便说三件吧。比如,旅行北纬30°穿越的所有大中小城市,写作出版一本旅行笔记《穿越北纬30°》;到凤凰、周庄或乌镇这样的江南古镇小住一月,关掉手机和网络,专心读书和写作;在麦子收割的季节,策划一场在田野举行的不插电摇滚音乐会。

  评论这张
 
阅读(63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