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默智造

中国立体策划领导者

 
 
 

日志

 
 

海默十年(2000-2010)语录精选之五  

2011-06-30 10:26:44|  分类: 杂记随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海默十年(2000-2010)语录精选之五

海默十年(2000-2010)语录精选之五 - 海默智造 - 北京海默智造国际营销策划机构

 

01.在文学作品中,不要把人写成神仙,也不要把人写成动物,人就是人。文学的最高使命就是:最大限度地把人还原为人。

02.文学语言的最高境界是:用最通俗明白的语言表达最深刻丰富的意思。对于那些装神弄鬼之流,他们在折磨文学,文学也在折磨他们。

03.写作人的状态分两种:一种是“硬”写,一种是“软”写。前者是 “庸人写作”,而后者是“天才写作”。

04.文学是天才们的事业,所以仅有勤奋和刻苦是远远不够的。

05.诗歌要品,散文要喝,小说就完全可以牛饮了。

06.诗歌是一种能够在很短时间里使人的血液流速加快的文体,如同红酒。所以说,诗歌养颜;散文是一种能够在较长时间里使人的呼吸保持一个非常均匀的状态,如同咖啡。所以说,散文养心;小说是一种能够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慢慢使人进入回忆状态的文体,如同绿茶。所以说,小说养生。

07. 一首诗头三句不能抓住人,这首诗就是失败的。一篇文章头三段不能抓住人,这篇文章就是失败的。一部著作头三页不能抓住人,这部著作就是失败的。

08.诗歌不能长,小说不能短。长诗是可疑的,正像短小说是可疑的一样。

09.文学语言的最高境界不是宣泄,而是控制。

10.“酸文人”肯定是让人讨厌的,但比“酸文人”更令人厌恶甚至愤怒的是那些自认为怀才不遇而又自命不凡的虚妄的“小文人”。

  评论这张
 
阅读(38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