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默智造

中国立体策划领导者

 
 
 

日志

 
 

《海默诗歌365》连载057:《午夜茶语》  

2014-03-04 10:46: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午夜茶语

★海默

《海默诗歌365》连载057:《午夜茶语》 - 海默智造 - 海默智造:中国策划第一博
 

窗外的雨  淅淅沥沥

不知名的古筝乐曲  若有若无

嫩绿的竹叶青  在透明的玻璃杯中舞蹈

此时此刻  所有的表达都是多余

夜色如水  灯火阑珊

是谁把一只只许愿灯  升到了天边

有句话说的真好——

天使之所以飞得高  是因为它把自己看得很轻

有风吹过窗棂

我表情忧伤  你欲言又止

你说  是不是只有在午夜  才能听见花开的声音

是的  花开的声音是上帝的问候

能听见花开的声音是幸

在夏日的午夜

一起怀念雪  是一件多么浪漫的事情

我告诉你  无论何时何地 

只要闭上眼睛  雪花就会飘落

你说  你喜欢我名字的每一笔每一划

漫漫人生  多么寒冷

有情人可以握着彼此的名字取暖

我说  男人是茶  女人是水

相同的茶  不同的水  会泡出不同的味道

你说  相同的水  不同的茶  泡出来的味道也会不同

我们狂笑  夜色轻颤  窗外的江面波光粼粼

女人永远是一个谜 没有谜底

你知道吗  许多时候  女人更像是一种饮料

有的女人是咖啡  有人女人是可乐  有的女人是绿茶

而男人  也许只能是酒 白酒红酒

我对你说  年少时  崇尚英雄主义

我曾经写过一封永远无法寄出的情书

念给你听——

我要走遍天下所有的街巷找到你

我要率领世界上所有的道路包围你

我要用字典里所有的汉字盖一座监狱囚禁你

你说  太棒了  感天动地

人生路上  雨一直下个不停

我说过  人生就是一场永远下不完的连阴雨

每个人都在雨中  我们看不见彼此的泪水

你说  我们无须拼命地奔跑  前方也是雨

许多时候  仰望天空  并不是为了寻找什么

在每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  总会想起一些亲爱的人

亲爱的人  每当想起你们

总会有祝福的红纸伞飘过头顶

天涯无尽  所有的人都在路上奔跑

路上有风  有雨  有泥泞

有人为生存  有人为生活  疲惫或兴奋

其实  我们每个人在黑暗中穿行  

黑色也是一种光  黑色也是一盏灯

十一

钢琴家坐在钢琴旁  他就是国王

歌唱家站在舞台上  他就是国王

农民站在谷堆旁  他就是国王

如果一个人能活在另一个人的心里

他就是国王

十二

  爱情越来越像个传说

越来越是一件多么奢侈的事情

  相爱的人  拉着手在滚滚红尘中穿行

一不小心就会被风吹散

你顿时泪光闪闪  伤感无限

我说  一棵树  无论命运将它抛在哪里

它都无怨无悔  场坚定 

我常常总是忍不住向一棵树致敬

我们轻轻碰杯  我们默默无语

我感觉  清脆的碰杯声响彻夜空

 

夜深了  雨还在下

我用左手握紧右手  像岸边的一只锚  等待起航

茶水越来越淡  我的孤独在夜色中  闪闪发亮

此时此刻  台北在下雨吗  巴黎在下雨吗

我不知道  远在南方爹娘是否安睡

今夜  我好想家  就像钥匙想念锁

 

你读过俄国女诗人茨维塔耶娃的诗吗

她的《我想和你一起生活》真好——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  在某个小镇

共享无尽的黄昏和绵绵不绝的钟声

在小镇的旅店里  古老时钟敲出的微弱响声

像时间轻轻滴落

 

 

  评论这张
 
阅读(3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